2008聖誕節特輯.快樂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節故名思意即是 耶穌 基督的誕晨日,但 耶穌 基督到底是那一年的什麼日期生的經典上並沒有記載。於是大多數的古代學家都以西元前1年為 耶穌 出生的那一年,而十二月廿五日這個紀念太陽神誕辰的日子,推為聖誕節。在意義上聖者降臨人間代表著人間光明將到來,十二月廿五日開始白天的時間開始慢慢加長,象徵著光明的擴張。 但無論如何這個節日等同於農曆的春節般的需要大肆慶祝。


平安夜

 

平安夜是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十二月廿四日晚上,在這個日子習俗上要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用餐,並圍著聖誕樹唱聖誕歌,大人們給小孩子禮物,表達祝福和愛,就像是天使在平安夜晚到處報福音,傳播 耶穌 降臨人間的好消息,在這一天晚上在台灣的街頭也會常有機會看到許多的基督教教友在街頭唱福音的歌,跟大家傳,歌誦基督降臨!


聖誕老公公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最令小朋友期待的就是有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傳說在平安夜的晚上聖誕老公公會駕著麋鹿拉的雪橇,帶著禮物從屋頂上的煙囪爬進屋裡送禮物,只要在床頭準備襪子,一覺醒來後便會在襪子裡發現聖誕老公公所送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