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第一美景-彩虹龍門關渡大橋

彩虹龍門-關渡大橋

關於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屬八里鄉的管轄範圍,橫跨淡水河,連接八里鄉龍源里及淡水鎮福德里,是八里、五股通往淡水及台北市的重要交通樞紐,關渡大橋橋身全長809公尺,主橋結構為鋼橋,長539公尺寬19公尺,於民國72.10.31完工通車。關渡大橋使用台灣生產的防蝕鋼並採用「潮汐架設法」建造而成,鮮紅色的外觀十分搶眼,已是當地的一個大地標。關渡大橋還設有腳踏車道,可以從八里或關渡兩端騎上關渡大橋,在關渡大橋上可遠眺淡水河美景,下橋後亦可延著河岸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美景。騎自行車的你,有沒有沒注意到,在橋的正中間有個八里鄉界及淡水鎮界的界牌呢?而在夜間,關渡大橋打上了投射燈,鮮紅色的外觀在燈光的照明下,顯得更加的豔麗。

關渡大橋觀景台

在關渡大橋的兩端,各有一個觀景台,白色的圓形建築物很好認,不過晚上獨自一個人站上去時會覺得有點恐怖。這裡是小編的拍攝地點,可以將關渡大橋美景整個拍攝下來。

關渡大橋交通資訊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於「關渡站」下車,轉乘公車632號至「關渡大橋」站。
自行車:可從關渡橋的自行車道騎上去

關渡大橋周圍停車資訊

當可將汽機車停在關渡碼頭,步行至關渡大橋。
彩虹龍門-關渡大橋 彩虹龍門-關渡大橋


好玩在八里

好吃在八里

八里週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