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papago-彰化溪湖糖廠-溪湖冰棒

319papago-彰化溪湖糖廠-溪湖冰品

台糖在全台各地有得多糖廠,在這些糖廠裡有得多都有賣該地糖廠出產的冰品。在彰化溪湖的溪湖糖產是日據時代台灣糖業發展的重鎮,這裡出產的冰品種類和樣式都比其他的糖廠冰品還要多一些,尤其幾種冰淇淋製品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和其他糖廠相同,在溪湖糖廠除了冰棒之外還有一些糖廠的文化展示,炎炎夏日不妨來一趟糖廠呷冰和知性之旅吧!

溪湖糖廠冰品部

溪湖糖廠的由來

溪湖糖廠成立於1919年,這裡曾經是全台製糖量最高的糖廠,曾經這裡是台糖的總公司。日據時代這裡曾經是日本大和製糖會社,後與明治製糖會社合併定名為溪湖製糖所,光復糖廠隸屬台灣糖業公司,更名為溪湖糖廠。在台灣糖業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
溪湖糖廠外的吃冰區

溪湖糖廠的冰棒種類

溪湖糖廠賣的冰十份搶手,冰棒的種類很多有便宜的單一口味:

10元冰有花生、香芋、鳳梨、紅豆、健素、草莓、綠豆、梅子、牛奶等口味。

15元口味特殊口味冰有綠茶、紅豆粉粿、紅豆薏仁、酒香糯米、麥苗蒟蒻、金瓜、雪糕、核仁蛋黃等口味。15元的還有冰淇淋計有花生、香芋、百香果、青蘋果、水蜜桃、巧克力、牛奶、草莓、咖啡、香檳葡萄等多種口味。

20元的有鮮奶冰棒,和20元的鮮奶冰淇淋。

40元最貴的是最特別的哇沙米口味的冰淇淋。

特別介紹也是每個人來這裡都會吃的是純鮮奶不加一滴水製作的「鮮奶 脆皮甜筒」,一個30元但真的是吃完馬上就要想再吃一個。

還有就是台糖糖廠的特色月明冰(30),鮮奶冰淇淋內有花生、葡萄乾等,再加上去蛋白的生蛋黃,口味十分特殊味道濃郁。

溪湖糖廠的冰品眾多每個人喜歡吃的都不一樣,但每一種冰品都是真材實料,冰都不會太甜但都吃的到原料。


溪湖糖廠販賣部

溪湖糖廠熱鬧的買冰人們

溪湖糖廠哇沙米冰淇淋

溪湖糖廠-特殊的哇沙米冰淇淋

溪湖糖廠紅豆牛奶冰淇淋

溪湖糖廠-好吃的紅豆牛奶冰淇淋

溪湖糖廠脆皮甜筒

溪湖糖廠最熱門的冰-脆皮甜筒

 

溪湖冰品部地圖資訊

溪湖冰品部GPS:經度: 120°28'51" ( 120.28511)緯度:  23°57'06" (  23.57069)

溪湖冰品部地圖資訊

溪湖冰品部交通資訊

溪湖冰品部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溪湖冰品部電話: (04)881-8385、(04)885-1529
溪湖冰品部營業時間:09:00~21:00

溪湖冰品部開車資訊:
1.中山高員林交流道下,走員鹿路往溪湖方向至溪湖後轉台19線(東環路),順行台19線約在17公里處。

溪湖冰品部乘車資訊:
員林客運台中-彰化-員林-西港路線各點乘車過員林後於至西港途中,於溪湖站下車,後步行至糖廠,車班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