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羊年元宵節特輯-歡樂元宵慶團圓

2015跨年及第一道曙光

2015羊年元宵節特輯-元宵節燈節及各地活動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個大節日,在傳統的日子裡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 所以在過年的最後一天總要好好的熱鬧慶祝一下,在這一天裡人們要吃元宵、提燈籠、鬧燈會、 猜燈謎還有放天燈祈福自己這一年的好運!!近年來各地方政府積極的舉辦盛大的燈會活動,讓大家不用到外縣市就能參加燈會, 各個主題也都另出新裁,各地大都以當年生宵為主,除了燈會和猜謎活動,喜歡浪漫的人可以選擇平溪的天燈活動, 重口味的人可以選擇刺激的鹽水蜂炮及台東炸寒單等活動近年的台北內湖炸土地公也漸漸出名,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歡樂豐富的元宵佳節。

2015羊年元宵節活動-元宵節湯圓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民間多彩多姿的節日,也是春節最後的一天,自此以後一切恢復常態, 所以民間熱烈慶祝,故有小過年之稱。上元節吃元宵可能始自宋代,不過當時稱做浮圓子,到明朝才改稱元宵。 每家做元宵、煮元宵。古時為年頭佳兆,吃湯圓以象徵家福。元宵煮好後先敬祖先,然後闔家團聚,吃元宵是團圓幸福。 所以不是湯圓叫元宵,而是元宵節吃的湯圓叫元宵。吃元宵是一種時節的應景食品,現在的食品工業發達市面上有很多湯圓供選購, 加上費時費工已經很少人自製湯圓了,市面上也有很多有人氣的湯圓可供選擇,家庭團聚吃吃湯圓代表年節已經結束, 大家重回工作的崗位。

2015羊年元宵節-元宵節燈會及活動

元宵節各地都有很多的活動以結束過年的歡樂節日,今天在各地都有不少的燈節活動和許多的時節慶典, 猜猜燈謎讓今年開春好好活動一下自己的頭腦,鬧花燈點燃自己一年的光明。今年的燈會和活動有:

2015羊年元宵節-元宵節花燈燈會

2015年台北元宵節燈會/台北燈節
2015年桃園元宵節燈會/桃園燈會
2015年台灣燈會/台灣燈會在台中市
2015年台中元宵節燈會/中台灣元宵燈會
2015年高雄市元宵節燈會/高雄元宵燈會藝術節
2015年佛光山元宵節燈會/佛光山元宵祈願燈會
2015年花蓮太平洋燈會

2015羊年元宵節-元宵節民俗活動及各地

2015羊年元宵節平溪天燈節
2015羊年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
2015羊年元宵節台東炸寒單爺(邯鄲爺)
2015苗栗火旁龍
2015羊年元宵節澎湖乞龜
2015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國際煙火
2015台北市內湖炸土地公
2015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

2015羊年元宵節-元宵節日期

今年元宵節農曆01/15日,是國曆03/05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