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情人節特輯-情人節日期



2023情人節特輯

2023年情人節-情人節日期

西洋情人節日期 過個浪漫的情人節一定要記得這一天,每天的情人節是除了對方生日及紀念日後的最重要的日期。 在情人節到來的前夕就要開始規劃所有當天的活動項目,無論的浪漫的燭光晚餐或是一個月下的約會都是要先準備的。 西洋情人節是在每年的2月14日今年是在禮拜五,是一個要上班的日子如果要訂餐或是訂餐的朋友得記得要早點下訂,買花要省荷包可能不能到假日花市了!!

白色情人節日期 西洋情人節除了正規的2月14日這個日子還有一個是要回禮的是在情人節後一個月的3月14日,是為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起源是在日本, 通常欲告白的一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 所以漸漸的白色情人節也為了為商業而興起的節日。

七夕情人節日期 今年(2023)的七夕情人節是國曆8月22日(二)。除了過西方的西洋情人節,一個屬於東方的情人節就是傳統的七夕情人節, 七夕節最開始是在民間流傳的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它最早可以淵源自春秋戰國時期,詩經大東篇裡有提到「跤彼織女,終日七襄。 雖則七襄,不成服章;睨彼牽牛,不認服箱。」。漢代起祭牛郎星及織女星的細節才與牛郎織女的故事聯繫起來, 並且正式成為屬於婦女的節日。東漢風俗通有:「織女七夕當渡河,使鵲為僑。」後來七夕的一些傳統及習俗才越來越完備,到現在才有這許許多多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