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端午節特輯-2008彰化鹿港龍舟賽
Dragon Boat Festival

2008年端午節特輯-2008彰化鹿港龍舟賽(2008鹿港慶端陽)

瑞午節為鹿港的年度盛事,舉辦了許多的系列活動。鹿港龍王祭暨龍舟點睛在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舉行。今年端午節是6月8日星期日,在系列活動的規劃上,公所特別選定在6月7、8、14、15日兩個週休假日,方便遊客前來鹿港為龍舟賽選手加油,同時暢遊鹿港。相當具特色的古式婚禮-三輪車迎親,目前還有名額,歡迎有意在近期內結婚的情侶於本月23日前向公所社會課報名參加,另外,公所也安排了民俗DIY體驗活動,如拓印、陀螺大賽、傳統童玩等,也有工藝探訪活動,讓遊客更認識鹿港的傳統工藝。




2008彰化鹿港龍舟賽-時間

6月7、8、14、15日兩個週休假日


2008彰化鹿港龍舟賽-地點

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


2008彰化鹿港龍舟賽-交通

導引參觀活動路線: 
(一)彰化交流道往鹿港車輛:
彰鹿路→彰鹿路、中正路口→右轉中正路→左轉建國路→左轉復興路→進入嘉年華區域→或右轉鹿草路→左轉台17線→左轉彰濱工業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明將玻璃公司(接駁站)。
(二)員林交流道往鹿港車輛:
1. 148線→右轉台19線(彰水路)→左轉台76線(員大排路)→右轉台17 線→左轉彰濱工業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明將玻璃公司(接駁站)。
2. 148線→右轉台19線(彰水路)→左轉台76線(員大排路)→右轉青雲路→右轉彰鹿路→左轉中正路→左轉建國路→左轉復興路→進入嘉年華區域。
(三)福興交流道往鹿港車輛:
引導進入台76線(員大排道路)後,依前項導引路線指引進入鹿港市區與彰濱工業區。
(四)台17線往鹿港車輛:
北由中彰大橋起→鹿草路與彰濱五路路口→由鹿草路進入市區→或右轉彰濱五路→往彰濱工業區龍舟競賽會場。
(五)台74甲線(彰化市東外環道路)與縣144 線(番花路)往鹿港車輛:
快官交流道→台74甲線→右轉台一線→左轉番花路→員大排道路→再指引入鹿港市區與彰濱工業區。
(六)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往鹿港車輛:
下彰濱工業區→指引入龍舟競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