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母親節特輯.快樂母親節
Mother's Day

母親節的由來

 

美國內戰爆發後,知名女作家朱莉亞‧瓦德‧霍耶看到許多母親嚐到戰爭的恐怖,以及失去愛子的痛苦,於是鼓吹訂定一個倡導和平的節日。一開始她的建議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採行。不久,在西維吉尼亞州一名叫賈薇絲的婦人,籌組一個委員會,贊助「母親友誼日」的活動。這個節日的目的是為了把東部各州,那些曾在內戰當中,為南北雙方作戰的家庭結合起來。賈薇絲太太的計劃雖然獲得當地的支持,但是母親節的構想,卻一直到她過世以後才真正實現。
賈薇絲太太於一九○五年的五月九日〈當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死於費城;她是一名寡婦,跟著兒子克勞德及兩個女兒─艾爾辛諾和安娜住在一起;克勞德是個成功的商人,艾爾辛諾則幾乎雙眼失明。
安娜一直都很敬愛自己的母親,因此在媽媽死後,她就想找個方法,以表達對母親永恆的敬意,同時延續母親制定母親節的構想。
一九○七年,她寫信給格拉夫頓教堂的牧師,請他為已逝世兩週年的媽媽做個特別的追思禮拜。當天,安娜捐贈了五百朵媽媽生前最喜歡的花─白色的康乃馨,送給所有參加儀式的小孩和母親。
第二年,教堂便正式宣布,賈薇絲太太逝世的三週年忌日為母親節。但是當天她卻沒有出席,因為她正在費城忙著組織一個母親節委員會。發起寫信運動 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在該委員會的協助下,安娜開始發動大規模的寫信運動。她寫信給數以百計的教堂、商業領袖、報紙編輯、政治家等,要求他們加入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的活動。
一九一○年,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回應了她的請求,並發表第一個母親節的宣言,要求所有的西維吉尼亞人,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佩帶白色的康乃馨上教堂。而奧克拉荷馬州及華盛頓州,也在那一年開始慶祝母親節。到一九一一年,母親節的禮拜活動便在全美各州舉行。
國會通過決議 訂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欣喜萬分的安娜,決定組織「母親節國際協會」,於是從一九一二年開始,她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全部奉獻在提倡母親節的活動上。她的努力,終於在一九一四年的五月八日開花結果,因為國會通過一項聯合決議,要求美國人在那一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懸掛國旗,以表達對全美國母親無比的尊敬和愛意。第二天早上,安娜成為美國白宮的客人,親眼看著威爾遜總統簽署這項決議,總統同時還把那隻簽署的筆送給安娜。
到了一九二○年代,安娜已經把母親節這個觀念,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個國家。


母親節送康乃馨及網路訂花

 

母親節送康乃馨的由是在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連繫起來,康乃馨變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了,除了送些貼心的禮物之外,不免要送上一束美麗的花朵,向最偉大的母親致上最大的敬意及感謝,而母親節的代表花束為康乃馨。如果是想送給「孩子的媽」,除了康乃馨之外,其他的花束其實也可以。現在不管是哪個節日的花朵禮物,都可以在網路上訂購,甚至還可以信用卡刷卡、依指定時間外送、甚至還有些網路送花商店還24小時有專人幫您送達,十分的方便。如果身在遙遠的他鄉,無法趕回家過母親節,直接網路訂花送到家,給媽媽一個驚喜,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流行網路訂花和看花服務,你不用親自到現場也能看到你訂的花的樣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母親節禮物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有想到要送什麼禮物或決定好要去哪裡吃大餐了嗎?或者是安排個連續假期準備渡假去?母親節這天,不論是飯店旅館、餐廳、鮮花訂購...等,您都得事先精心的安排好。每到了母親節時,康乃馨總特別的搶手,花價總會上漲個二至四倍,如果不想到花店裡人擠人的,現在上網訂購鮮花非常的方便,依您喜歡的樣式,可以多看多選擇。而母親節當然少不了送些實質的禮物了,要好好慰勞辛苦了一輩子的媽媽。


母親節各大便利超商預購母親節蛋糕

 

距離母親節還有一二個月的時間時,各大超商為了搶母親節商機,紛紛提供展開母親節蛋糕預供的活動。像是全家便利超商,便推出了獨家Hello kitty凱蒂貓造型的母親節蛋糕,粉紅色的造型十分的可愛又搶眼,很適合年輕的小媽咪。7-11則推出中日法聯軍的母親節蛋糕,並請各大飯店的主廚,訂做健康路線的養生蛋糕。萊爾富主打蛋糕與產地同價,甚至可用信用卡紅利點數於Life-ET線上選購母親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