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農曆春節活動.過年各地活動
The Spring Festival

2010農曆過年各地活動

 

在傳統節慶裡過年的一系列活動要一直過到初十五元宵節才算過完年,到了大年初一各地都有很多慶祝活動。從凌晨起各大廟宇就有搶頭香活動,各家百貨公司有新年福袋的好康活動,新年好玩的還有各地廟宇的「擲筊比賽」,行春走春旅遊活動隨著景氣好轉也十分熱絡,春節就是一路玩到瘋。讓舊的一年隨著時間過去,新的一年讓新春帶來好運,祈求一整年的平順福氣。


農曆大年初一-搶頭香

 

農曆大年初一的凌晨各地的廟宇和信徒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凌晨零點時各地廟宇開放給信徒搶頭香,每個人都想搶頭香求到神明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搶頭香也是能代表事事都能拔頭籌,在搶頭香後各大廟宇也會安排各項的開年活動,有些廟宇會抽籤求一年的國運和各職業的運勢,各地的廟宇也會配合節慶舉行摸春牛,拜財神等各項求財運的活動,處處喜氣洋洋。


農曆大年初一-百貨公司抽福袋

 

在農曆新年的地一天各地百貨公司開年要搶業績衝人氣,紛紛舉辦抽福袋迎新春的活動,不管是汽車、機車、鑽戒禮物一個比一個還要值錢和吸引客戶,也希望開春的第一天就能夠衝出好的業績,於是百貨公司抽福袋漸漸成了開年各地的一項熱鬧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