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大鬼屋-民雄鬼屋(劉氏古宅)

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美食

相關景點

319首頁

台灣四大鬼屋之首-嘉義民雄鬼屋

全台各地有很多古宅和荒廢的住宅,而其中最著名的一棟莫過於位在嘉義民雄的民雄鬼屋了。民雄鬼屋有很多的傳奇和流言,每一個故事都是精彩的傳奇故事。當然筆者也是膽小鬼一個,因此要進去之是要去媽祖廟求護身符,再找一個大太陽的日子才敢進去。民雄鬼屋原本草木並沒有長的很高,經過長年來樹木的成長,盤根錯節的老榕盤抱著古宅的牆,到處攀沿的老榕樹根讓古宅更顯荒涼和恐怖。之前聽說有人在這開咖啡廳到這裡後才知道咖啡廳也只是在鬼屋旁,與民雄鬼屋仍有一牆和一院子之隔,至於氣氛如何就看各位的感受了。

嘉義民雄鬼屋又稱劉氏古宅

嘉義民雄鬼屋的傳說

民雄鬼屋的傳說很多大都相信的故事是,民雄鬼屋的劉員外喜歡上一個婢女,想納她為妾,但元配夫人不同意,待員外不在的時候逼迫婢女,婢女受不了於時投井自殺,就是大宅前的那口古井,後來發生了許多靈異事件後,於是舉家搬走。於是現在留下的婢女總在宅裡走動。

嘉義民雄鬼屋故事最多的古井

嘉義民雄鬼屋的由來

事實的說法(但這也是聽說的):因為劉氏古宅地處偏遠,兒女們陸續長大自立門戶後都在各地發展,各有各的事業,劉員外過世後也沒有兒女想要回來僻遠的老宅居住。於是過了很久漸漸的屋子就都沒有人照顧,再經過天然災害,地震、颱風侵襲後,老榕、荒草漸漸蓋滿了整個屋子,再上一些傳說就成了目前的民雄鬼屋。

嘉義民雄鬼屋被草樹覆蓋住

民雄鬼屋-內外大巡禮

民雄鬼屋的入口是一片水泥牆,並沒有想像中的古老。從內是一整片生長茂盛的樹和長的的高的草,走幾步路後便看到古宅的主體了,在古宅前的空地很顯眼的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古井,從外觀看似乎還是頗具規模,是一棟三間三層樓的仿巴洛克式洋房,走進裡面都已經沒有樓上的樓板了,整面的牆都爬滿了榕樹氣根,樹已經高於屋頂,只能隱約看到陽光透進來,相信再過一些日子樹葉滿佈後,大白天可能也看不到陽光了。

嘉義民雄鬼屋入口大門

民雄鬼屋入口大門

嘉義民雄鬼屋古宅前的古井全景

民雄鬼屋古宅前的古井全景

嘉義民雄鬼屋從旁邊看

民雄鬼屋從旁邊看全景

嘉義民雄鬼屋內部都被老榕攀滿

民雄鬼屋內部都被老榕攀滿

嘉義民雄鬼屋只剩牆和半片屋頂

民雄鬼屋只剩牆和半片屋頂

嘉義民雄鬼屋淹沒在樹林中

民雄鬼屋淹沒在樹林中

嘉義民雄鬼屋的古井已被封住了

民雄鬼屋的古井已被封住了

嘉義民雄鬼屋第三間房子

民雄鬼屋第三間房子

嘉義民雄鬼屋樹根已全覆住牆了

民雄鬼屋樹根已全覆住牆了

民雄鬼屋咖啡

前陣子這裡開了一間咖啡館叫鬼屋咖排,但是開在外面可以從咖啡屋前的空地看到後面鬼屋的最上屋匾,還沒有走到裡面就可以感受到這裡荒涼和一些詭譎的氣氛。

民雄鬼屋咖啡

民雄鬼屋地圖

GPS:經度: 120°25'34" ( 120.25343)緯度:  23°31'50" (  23.31506)

迎富送窮廟-地圖資計

民雄鬼屋交通資訊

民雄鬼屋咖啡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1號。

民雄鬼屋咖啡電話:05-2208508

民雄鬼屋開車資訊:
民雄鬼屋位於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
1.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往民雄方向即166縣道,接建國路二段直走接工業三路直走接嘉82即可抵達。

2.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進入大林鎮接中正路右轉即是省道1號,行駛至接嘉80右轉再接嘉81縣道左轉循指標前往。

3.開車由省道轉民雄文化路(嘉81)一直走經嘉義師院及民雄農工後可看到指標後民雄鬼屋或義橋方向,再沿指標後內走1公里即可到達。

民雄鬼屋乘車資訊: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嘉義-斗六、嘉義-麥寮、嘉義經民雄-北港、嘉義-土庫、嘉義-溪口於"吳鳳技術學院"下車,再步行至嘉82縣道(文化路)後再轉義橋方向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