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羊年元宵節特輯-2015澎湖萬龜祈福活動

2015羊年元宵節

2015羊年元宵節-2015澎湖萬龜祈福活動

2015澎湖萬龜祈福活動今年再加碼讓遊客感受澎湖元宵活動傳統熱鬧氛圍及乞龜的意義,特別於104年3月1日至9日辦理「元宵遊澎湖送綠蠵龜招財寶寶公仔」活動,期讓每一位到澎湖旅遊的朋友們,藉由抽中綠蠵龜招財公仔之小確幸,能有羊羊得意一整年的喜悅,帶回冬季遊澎湖美好回憶。 今年除了往年習俗在澎湖各地都可以擲筊乞求麵龜食用幸福平安之外,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規劃,非澎湖籍遊客憑機票及身份證明可以兌換海龜公仔乙份的活動,讓每一個來到澎湖冬季旅遊的遊客都可以感受到, 澎湖人的好客與對澎湖的滿滿歡樂回憶。萬龜祈福「廟宇擲筊乞龜」活動參與仍在澎湖縣境內各大廟宇舉辦。

2015海龜報喜慶元宵

活動時間:2015年3月1日至3月9日
兌換地點:馬公機場出境廳旅遊服務中心或澎湖遊客中心
活動內容:憑機票及身份證明現場抽獎,獎項有2015年版綠蠵龜招財寶寶公仔公仔及傳統糯米龜,主辦單位於活動期間特別準備1,500隻招財公仔及100隻糯米龜,人人有獎,送完為止。
海龜公仔

2015澎湖元宵花火夜

活動時間:2015年3月5日至3月7日
活動地點:馬公巿山水里
活動內容:歡慶元宵佳節,結合宗教萬龜祈福系列民俗慶典,璀璨奪目的煙火迎接羊年新氣象,期許縣運昌隆、國泰民安。

2015澎湖花火夜

活動期間:2015年3月5日至3月7日
活動地點:馬公巿山水里
活動內容:每晚都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每晚9點都會施放亮麗煙火。

澎湖萬龜祈福擲筊乞龜活動

澎湖萬龜祈福「廟宇擲筊乞龜」活動參與的廟宇有:
1.馬公市:南甲海靈殿、提標館、臺廈郊水仙宮、三官殿、東甲北極殿、重光威靈殿、西衛宸威殿、菜園東安宮、案山北極殿、鎖港紫微宮、財團法人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北極殿及坤元寺之廟會、嵵裡水仙宮、興仁懋靈殿及鐵線清水宮。 
2.湖西鄉:隘門三聖殿、南寮保寧宮、紅羅北極殿、沙港廣聖殿、西溪北極殿、湖西天后宮。 
3.白沙鄉:歧頭鳳儀宮、赤崁龍德宮、通梁保安宮。 
4.西嶼鄉:內垵池王廟、外垵溫王宮、魯國大夫廟。 
5.望安鄉:將軍天后宮。 
6.七美鄉:海豐吳府宮。

資料來源2015澎湖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