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
Taipei Mountain Hiking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

大棟山海拔405公尺為林口台地第一峰,登頂視野極佳。大同山山間寺廟眾多,沿途道路轉彎或空間較大的地方就有卡拉OK可供歡唱,是樹林地區著名的休閒場所。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拓印臺

拓印臺地點
樹林的拓印臺十分容易,從樹林火車站附近走保安街一段,到保安街二段45巷進入,便開始走大同山山區道路,一直往上往青龍嶺方向至青龍嶺,看到青德宮後往內停車,小坡上有一個木造涼亭,拓印臺就在涼亭前。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拓印臺位置青德宮內的小坡涼亭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北」柱活動的柱子「北」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地圖

樹林大同山登山步道一般的人都是從福德宮從上走,走過大同山後往青龍嶺,至青龍嶺休息,步道一直可往桃園龜山,是假日休閒很好的地方。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地圖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

福德宮從大同山的步道為水泥及枕木雜陳的階梯,階梯都較為狹窄,都只夠一個人行走,階梯兩旁林木翠綠,可輕鬆漫遊於其中,上大同山前的步道十分長及陡,會有一點辛苦。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福德宮

大同山登山步道的起點是這個路旁福德宮的土地宮,從這裡開始為大同山登山步道,到大同山有1.3公里,為很清楚的路標,如果要直上青德宮拓印臺也會先經過這裡。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福德宮




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大同山

大同山為樹林地區著名的山,山頂有兩座涼亭及小寺廟,登頂前的階梯很徒會有一點點辛苦。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大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