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櫻花

 


櫻花的最後享宴-淡水天元宮櫻花

在每年各地櫻花季陸續結束後在淡水的天元宮總是在最後才盛開,因為海沷和緯度及品種的關係這場最後的櫻花享宴大都安排在三月中旬。淡水天元宮的櫻花這幾年經過報章和電視新聞的報導聲名大噪,每年天元宮櫻花盛開時總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來這裡欣賞淡粉紅色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櫻花-櫻花開了

▓ 20090307淡水天元宮櫻花季開始了

今年的櫻花受到氣候及雨季的影響假日天氣就不好,今天到淡水天元宮先探今年的櫻花盛況,果然在綿綿細雨中看到盛開的櫻花,今年的天元宮門口櫻花只有入口右邊的開一成左右,所以看起來像是還沒有盛開,但精彩的在裡面。

淡水天元宮櫻花-門口櫻花

淡水天元宮櫻花門口花景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櫻花天壇盛開

3/7日天元宮的入口目前都開始管制了,現在車子都只能停在天元宮前的停車場,不能再到裡面的停車場,從左邊的走道往淡水天元宮天壇走,遠遠就看到右邊的吉野櫻已經盛開了,大約開了五成,裡面的一整排吉野櫻也都開了約四成,已經可以感受到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的情景。後面的一整排吉野櫻則是比較少,已經可以想見再這幾個禮拜吉野櫻全面綻放的盛況。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與天壇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道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與皮皮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盛開已經吸引很多人潮了

淡水天元宮櫻花-吉野櫻花道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人來人往

▓淡水天元宮櫻花天壇最盛開的櫻花

今天的淡水天元宮最盛開的一棵櫻花是在天壇左邊的那一棵,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更加的盛開,可以比較上個禮拜的花還要多,可以說已經盛開了九成了是目前櫻花開最多的一秼,在這株櫻花下滿是合照的朋友。

淡水天元宮櫻花-最盛開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最盛開的一株

▓淡水天元宮櫻花停車資訊

來淡水天元宮的朋友如果要停車,除了天元宮前的天元宮停車場外其他的都是要錢的停車場,在櫻花季期間每次停車要100元,其實在天元宮所在的台101線道上,整條路兩旁都是白線也就是整條路都可以停車,所以可以經過天元宮後再找路邊停車就好了,騎機車的朋友可以停在天元宮停車場內,裡面廟方合規劃比較多的空間讓騎機車的朋友停車。


 

▓3/17淡水天元宮怒放的吉野櫻花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再訪天元宮,這一天的天氣十分的好,一到天元宮門口的右邊的吉野櫻已經盛開的十分美了,拍下美美的照片就往裡面走,這一天果真是不錯的賞櫻天,門口來的人並沒有很多。

淡水天元宮櫻花-門口盛開的吉野櫻

▓3/17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與天壇比美

在天元宮裡賞櫻拍照最喜歡的就是前景拍櫻花後景襯著天元宮的真元天壇有一點點身在日本賞櫻的感覺,也是為什麼天元宮賞櫻會那麼的出名的理由吧!這裡的櫻花沒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就是怒放、狂放,吉野櫻的大花瓣努力的撐到最大,花開滿了所有的枝頭,粉紅裡透白就是那麼的漂亮,翠綠的新葉點綴著淡粉的雪就是那麼的讓人賞心悅目。

淡水天元宮櫻花-天壇與櫻花

▓3/17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雪白的花瓣雨

滿滿的櫻花圍著顏色鮮豔壯觀的天元宮兩旁互相襯映著,再過一陣子當花怒放的吉野櫻開始累了之後,最期待的就是一陣狂風吹來,襲落的一陣陣粉紅的花瓣雨,就像是在少女漫畫中詩境般的唯美,吉野櫻與其他的櫻花不一樣的地方也是在這裡,其他的櫻花是整朵花帶蕊的掉下,可是吉野櫻就是一瓣一瓣的隨風飄落,在沁透的山溝間堆起了一築粉。

天元宮吉野櫻花-盛開中

3/17天元宮賞櫻紀行

天元宮吉野櫻花與天壇比高

3/17天元宮賞櫻紀行

天元宮吉野櫻花-雪粉的吉野櫻瓣

3/17天元宮賞櫻紀行

天元宮吉野櫻花-去年落花的景象

去年的落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