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元宵節特輯-2008桃園燈會(桃園好神)
Lantern Festival

2008年元宵節特輯-2008桃園燈會(桃園好神)幸福慶元宵

2008桃園燈會今年的桃園燈會與知名便利商店合作有別以往結合情人節、元宵節、土地公文化節為主軸,主燈以造型可愛的土地公為主題,十分令人耳目一新。本次活動以「美麗桃園、幸福城市」之為理念,融入傳統民俗土地公守護之意象,透過情人節、元宵節及土地公文化節三個活動主軸,擬打造另類浪漫、溫馨、文化及讓民眾感覺出幸福的燈會。


2008桃園燈會活動主軸

1. 以情人節試燈營造愛侶幸福氛圍,元宵節活動引導出家庭幸福感,土地公文化節突顯惜福、守護及感恩之情。
2. 具體的三大活動主軸,分別針對年輕人、家庭與年長者等不同年齡層之遊客為目標客群,規劃一系列相關之表演及活動。
3. 透過活動推廣「美麗桃園、幸福城市」之遠景,亦強調民俗傳統延續。


2008桃園燈會活動時間:

97年 2 月14 日至 2月 24 日止。


2008桃園燈會活動地點:

活動地點: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桃園市中正路與同德六街)


2008桃園燈會燈區介紹

1. 結合土地公文化,以土地公為設計主體,採卡通化具象造型呈現。
2. 桃園機場乃國家大門,以最為人知的航空意象,結合飛機與象徵世界各地的地標,代表桃園具有國際觀與觀光經濟之特色,而土地公庇護著全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起飛!結合地方特色及吉鼠造型圖案,象徵桃園縣航空特色及迎接鼠年的到來。
3. 八邊形八卦造型底座,象徵八方吉祥雲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萬事如意。


2008桃園燈會小提燈

2008桃園燈會桃園燈會此次贈送的小提燈是「桃樂鼠」,「桃樂鼠」是以桃園知名水果拉拉山的水蜜桃為創意發想,因此取名為桃樂鼠,提燈的主色調也是水蜜桃色,桃樂鼠的胸口領結更是一顆水蜜桃。響應環保,擁有可愛造型的桃樂鼠七彩特別使用七彩LED燈具及紙製手把。


桃園燈會14日、15日、21日、24日準備6000個小提燈發送,其他時間每天提供4000個小提燈供民眾索取,每日晚間7點開始發放,送完為止。地點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2008桃園燈會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一號 南崁交流道下→經國路→南平路→新埔六街(汽車停車場)
2.國道二號 南桃園交流道→大興西路→新埔六街(汽車停車場)
大眾運輸
1.台鐵:台鐵西部鐵路桃園站下車,可搭乘計程車或至統領百貨,搭乘桃園汽車客運15甲、17路,往燈會會場方向。
2.高鐵:高鐵桃園站下車,搭乘往桃園市之接駁公車。
3.客運:搭乘桃園客運15甲、17路。搭乘市民公車環狀紅、藍線。


2008桃園燈會活動網站

http://www.ze.com.tw/2008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