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瀑布櫻花行-烏來櫻花季

烏來的櫻花季約在2月開始一直會到4月結束,烏來櫻花最密集的地方是在纜車站上方的這段路,在這裡有建木棧道供遊客賞櫻,在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櫻花、纜車和瀑布的美景,在烏來的境內除了纜車附近的櫻花在全鄉的某些地方也種了許多的櫻花樹,隨著不同的海拔和不同的日照條件,各個地方的花期都不一樣,想賞櫻的朋友要多找找才能看到滿路鮮紅的美麗櫻花。

烏來櫻花季-櫻花盛開

烏來櫻花

烏來賞櫻的第一站當然就是要往纜車站之前的這一個下坡路段,這裡的櫻花以山櫻花和八重櫻為主,約2月開始開花,因為這裡的櫻花樹是比較大的老叢所以只要一開花整樹就佈滿了櫻花,形成美麗壯觀的櫻花樹海。當然如果看到櫻花樹都長出了葉子,那這一顆櫻花樹今年就是已經開過花了。

烏來櫻花季-纜車站上的櫻花

 

烏來櫻花季-木棧梯

 

烏來瀑布與纜車

到烏來來最有名的莫過於往烏來雲仙樂園的纜車,烏來纜車是營運多年來烏來必看的景物,纜車的下方從山壁上一洩而下的烏來瀑布與纜車,兩著相輔相成早已是烏來一直以來最著名的地標。

烏來櫻花季-纜車行

烏來櫻花季-烏來大瀑布

烏來溫泉

烏來向來以溫泉聞名,在台北與陽明山溫泉齊名,在烏來除了整條的溫泉旅館以外還有台灣最容易親近的野溪溫泉可以泡,在烏來泡溫泉可以不用花錢,溫泉與野溪就混合在一起,熱水和清泠的溪水只在呎尺。來到烏來老街或溫泉街不妨下到溪谷旁泡泡腳,或就下到冷熱交錯的野溪溫泉裡享受最天然的溫泉。

 

烏來櫻花季-野溪溫泉

烏來鄉私人賞櫻地點

烏來的境內種植了上萬棵的櫻花樹,在境內還有許多的整齊的實驗林,不妨來一趟不一樣的烏來賞櫻之旅,到不同的地方欣賞不一樣的烏來櫻花美景。過了烏來纜車站後往台107縣道一直往內,直奔信賢到烏福檢查哨後記得下車辦乙種入山證,只要身份證再加10塊錢就可以辦理,過了檢查哨後就再從前進,約到107縣道7.6公里處往右產業道路往內走(信福路120巷),從這裡開始沿路都是櫻花道,整條路約有5.6公里,這裡到底會沒有路可以走,所以欣賞到滿意了就可以往外走了,這裡的櫻花可說是烏來除了纜車站上外另一個賞櫻的重要地點。另外一個地方是往哈盆營地的入口前的這一段山路。

烏來櫻花季-烏福檢查哨

烏來櫻花季-往信福路120巷櫻花道烏來櫻花季-裡面的櫻花道

烏來櫻花季-櫻花道櫻花盛開

烏來櫻花季-特別的林區

烏來櫻花季-路上都是櫻花

 

烏來福山養鱒休閒農場

烏來福山養鱒鱒休閒農場是一個養鱒魚和鱘龍魚的地方,這裡的養殖場用乾淨的溪水引入養殖,所以水質十分優食,這裡的鱘龍魚體型十分的碩大,養殖池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當然也提供各項相關的美食服務,當然鱘龍魚十分名貴,記得小朋友要多帶一點。

烏來櫻花季-鱘龍魚

烏來櫻花季-鱘龍魚池

烏來櫻花季-這一隻十斤要6張小朋友

這一隻十斤要6張小朋友

 

烏來賞櫻地圖

烏來櫻花季-烏來賞櫻地圖

烏來櫻花季交通

◆捷運新店線:台北車站→新店站→至文山國中站牌→轉搭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線→烏來總站。

◆搭乘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線:北市青島東路→羅斯福路→新店→屈尺→烏來總站。

◆自行開車:

1、從台北:台北→羅斯福路→北新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2、從宜蘭:宜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3、從中山高:圓山交流道→建國南北快速道路→辛亥路→基隆高架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碧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從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北宜路→新烏路→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