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櫻花季0221

今年的三芝櫻花盛,這幾個禮拜都會去一趟在等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什麼時候盛開,今天去了一趟果然開花了....但只有三朶,看櫻花樹上都有花苞了看樣子應該離開花的日子不遠了,下個禮拜再來看看。早上比較早到三芝於時就繞了賞櫻道一圈看那個地方櫻花開的比較漂亮,這個禮拜推薦幾個今天看到櫻花盛開的地方。來整理給要去賞櫻的朋友參考。

2009三芝櫻花季-某處開的吉野櫻

淡水天元宮櫻花

2/21今年到天元宮櫻花枝頭已經長滿了花苞,幾株上個禮拜的山櫻顏色已經退色了,所以這個禮拜可以不用再來看,估計下個禮拜或下下個禮拜應該就是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的時候吧。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櫻花還沒有開

天元宮2/21吉野櫻還沒有開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山櫻退色

天元宮山櫻開始無精打彩了

2009三芝櫻花季-天元宮剛開的吉野櫻

天元宮吉野櫻開了(98/2/21)!!整棵樹就這幾朶,殘念下個禮拜再來!!

陽明山公園花季賞花

2/21陽明山公園花鐘旁的櫻花樹都長綠葉了,所以這裡的櫻花今年的花已經開完了,這個禮拜是在陽明公園入口處上的櫻花盛開,這時候八重櫻大都已經開始長葉子,櫻花也沒有那麼鮮豔,目前是淺粉色的昭和櫻開始盛開,在陽明公園的牌樓旁的櫻花,牌樓上的步道旁的昭和櫻正是盛開的時候。陽明山公園步道旁的杜鵑也都開花了,陽明山櫻花季慢慢結束開始杜鵑花季的到來。

三芝櫻花季-陽明公園杜鵑花

陽明公園盛開的杜鵑花

三芝櫻花季-陽明公園入口櫻花

陽明公園入口的櫻花

三芝櫻花季-陽明山櫻花林退色的櫻花

櫻花林的櫻花也退色了,可以不用花錢進去看!!

三芝櫻花季-陽明山昭和櫻

陽明公園往陽明書院路上盛開的昭和櫻

巴拉卡公路6~7公里

在巴拉卡公路(即101甲)上目前(98/2/21)在6~7公里這段路上櫻花正盛開著,路旁的櫻花山櫻及昭和櫻都盛開著,在6.7公里也就是腳踏車站休息這一個地方的民宅前有兩棵吉野櫻正開花,在天元宮還沒有開花前可以先來這裡欣賞吉野櫻的美。

三芝櫻花季-巴拉卡公路櫻花

巴拉卡公路盛開的櫻花

三芝櫻花季-巴拉卡6.7公里民宅吉野櫻

巴拉卡公路6.7公里處民宅前的吉野櫻

三芝櫻花季-巴拉卡6.7公里民宅吉野櫻

巴拉卡公路6.7公里處民宅前的吉野櫻

三芝櫻花季-巴拉卡6.7公里民宅吉野櫻

民宅前吉野櫻近拍

三芝櫻花季櫻花盛開地點(2/21)

在這個禮拜三芝櫻花在不同的路段盛開著,比較大的地方共有三個,一個是三板橋古道再往前開始上坡的這一段路,一整排的櫻花盛開成為櫻花道,這一段是青山櫻花道。再來是走北7沿著賞櫻路線走,一直跟著八連溪生態農園的指標走,其中有一條往圓山草堂,圓山草堂那一條的櫻花都長葉子了所以不必往那邊走了,走007往八連溪生態農園走,入口是標號2公里走到3公里處淡粉色的櫻花在路的兩旁盛開著,這一段路是這個禮拜三芝櫻花開最茂盛的地方,一直綿延2公里,一直到五腳松咖啡店後才會開始變少,如果到三芝來賞櫻建議這一段路是必到的精華區,其他地方如果時間不夠可以不用去了。

三芝櫻花季-往三芝休閒農場

北7線右往圓山草堂已沒有櫻花了,請往左邊三芝休閒農場

三芝櫻花季-007道櫻花

007往三芝休閒農場走沒多久水塘邊就有盛開的昭和櫻

三芝櫻花季-007道櫻花

007往三芝休閒農場3公里牌子後沿路都是盛開的櫻花

三芝櫻花季-007道櫻花

007往三芝休閒農場3公里牌子後沿路都是盛開的櫻花

三芝櫻花季-三板橋古道櫻花

三板橋古道再往圓山頂走盛開的櫻花

三芝櫻花交通

北7線:

開車: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續行往淡水三芝方向,至台2線往三芝指標經登輝大道,至三芝鄉台2線16公里後轉北7縣,沿路皆有賞櫻路線指標。

或規劃陽明山->巴拉卡公路(101甲線)至101線後右轉三芝再轉北7至圓山頂往八連溪生態農園走。

乘車:

至淡水捷運站外搭淡水客運往金山或石門至三芝下車,至三芝國中再搭三芝鄉搭賞櫻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