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天元宮吉野櫻賞櫻記

2/27 天元宮吉野櫻開始開花了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正式在今年最後一場櫻花盛開開始了,今天(2/27)去探勘天元宮門口的櫻花樹還是只有開一些,預計大約還要二個禮拜才會盛開,而在天元宮的內部的吉野櫻在真元天壇的兩邊的櫻花已經開了,但還沒有說開的很好看,面對真元天壇的左邊第一棵吉野櫻是今年第一棵開的比較多的,但因為還沒有全開遠看還是稀稀疏疏的,不過已經開很多了,因此這個禮拜的天元宮的吉野櫻還是沒有全開,期待下個禮拜及下下個禮拜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的榮景。

淡水天元宫賞櫻

天元宮只有天壇旁的吉野櫻開了

淡水天元宫吉野櫻

已經開了很多的吉野櫻但還不夠漂亮,下個禮拜再來吧!

 

2/27三芝櫻花季賞櫻趣

三芝櫻花經過了一個月來的陸續綻放後現在已經開始有繼無力了,其中北7縣的櫻花大部份都已經開過花了,部份上個禮拜開完花後今(2/27)花已經沒有那麼茂盛了,這個時間接棒的是更白更漂亮的吉野櫻。在三芝的吉野櫻可以分為兩個地方,一個是以三板橋為中心,在三板橋附近有幾戶在販售櫻花的,櫻花田內的吉野櫻盛開,在過了三板橋牌樓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田邊有許多比較小的吉野櫻樹已經都盛開了,樹雖然不大但因為數量很多所以也蠻好看的,再來是過三板橋後往101縣道的路上有幾棵盛開的昭和櫻,開的十分的美,花朵很多很密。

三版橋的小吉野櫻林

種植販賣的吉野櫻林

三板橋附近的櫻花

三板橋附近盛開的櫻花

三板橋附近茂盛的櫻花

三板橋附近很漂亮的櫻花樹

 

三芝櫻花季賞櫻趣-吉野櫻賞櫻地點-八連溪農場

2/27日沿著007道,探三芝鄉的賞櫻路線,沿路沒有比較新奇或特別開很多的地點,櫻花有點謝了沒有上個禮拜三重櫻的盛開的美,在失望之餘驚見到山谷裡一叢叢的雪白,在八連溪農場的沿路吉野櫻已經盛開了,從八連溪農場入口往下走,一棵棵的吉野櫻列隊歡迎著我們,山谷的風突掃吉野櫻花瓣一瓣一瓣的飄落,雪白帶點粉紅的雪花隨著風飄下,一地的雪白花瓣夾雜著粉紅櫻花,這是只有在漫畫裡才有的情景,落櫻繽紛的美也只有吉野櫻才稱的上吧。往下走到農場門口一棵吉野櫻是這裡開花最多枝節最密的,農場裡有十數棵吉野櫻,要賞櫻的人可要抱握機會了。

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吉野櫻

進農場道路上有一排盛開的吉野櫻

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吉野櫻盛開

農場門口這一秼吉野櫻花開的最漂亮

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吉野櫻怒放

盛開的吉野櫻要看要快

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吉野櫻

近拍吉野櫻已經幾乎全開了

三芝櫻花季-八連溪農園吉野櫻

吉野櫻花瓣和著其它櫻花花瓣

 

陽明山吉野櫻盛開了

陽明山從2月初花季開始,各式各樣的花陸續盛開,在山櫻、八重櫻、昭和櫻都開完了後,陽明山的吉野櫻已經盛開了,今(2/27)天到陽明公園的入園的噴水池週圍較粉紅的八重櫻和較白的吉野櫻都開的很漂亮,過幾個樓梯經過有銅像涼亭再過去,整片的吉野櫻樹的花朵開滿了整個枝節,是今天逛過的幾個地方花最密和最多的。

陽明山噴泉及櫻花

黃昏時噴泉及櫻花相互襯映著

陽明公園賞夜櫻

陽明山賞夜櫻,吉野櫻盛開來看看吧

陽明公園的吉野櫻盛開

陽明山盛開的吉野櫻

陽明公園吉野櫻夜景

陽明山吉野櫻來張夜的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