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往小雨的家-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的步道原本還沒有很有名,但自從電影不能說的祕密場景中,周杰倫騎腳踏車載桂倫美(小雨)回家,那個唯美的木棧道就是在這個海邊的步道所拍攝的,在當時全台的腳踏道沒有那麼多也沒有現在都很美,麟山鼻步道可說是曾經讓很多影迷來拍照留念的地方。

麟山鼻步道-不能說的祕密

不能說的祕密場景,後面是別墅區!

麟山鼻海岬

麟山鼻海岬是一個很小的海岬受地質影嚮與富貴角海岬形成兩個突出的海岬,兩個海岬中間即是著名的白沙灣海水浴場,白沙灣海水浴場是北海岸著名的玩水地點,這裡的沙質白淨是貝瞉海,海水乾淨最重要的是這裡歸北觀處管理所以不收費,因此夏日常常是遊客戲水的好地方。麟山鼻海岬附近大大小小風稜石林立,成為該地的特殊景觀。

麟山鼻步道夕陽之美

麟山鼻的日落美景

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棧道位在麟山鼻的左側,一端為麟山鼻漁港另一端為台北縣帆船訓練基地所在的別墅區,在這一區常可以看到外國人在這裡,麟山鼻木棧道長度不會很長,步行也只需幾分鐘。但這裡的海景十分的美麗,黃昏時後到這裡染紅的夕陽灑落一片紅映在海灘上,和著捲捲的白浪搭著棧道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麟山鼻步道遠眺

麟山鼻步道架在沙灘和防風林間

麟山鼻步道木棧道

麟山鼻步道是條漂亮的木棧道

麟山鼻步道休閒踏菁

麟山鼻步道十分清閒幽美

麟山鼻步道交通與地圖

麟山鼻步道交通與地圖

 

開車:

台2 線濱海公路至白沙灣站(約台2線22.5公里處)再依指標即可到達或往三芝公王口公水車園區旁道路往內即可。

乘車:

捷運淡水站搭淡水客運,淡水-尖山湖、淡水-金山、淡水-茂林、淡水-基隆等線,至白沙灣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