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再生能源-石門風力發電廠

經過石門海邊公路老遠就可以看到碩大的白色大風車在旋轉著,數座巨大的風車插在山坡上迎著風旋轉著,就像是小時候的情景拿著自己的小風車插在沙堆的沙坡上迎著風快速的旋轉,是一種很不錯的感覺。而其實這一個風力發電廠有一部份是開放民眾參觀的。

石門風力發電廠-風好大

石門的風好大眼睛都張不開了~~汪!!

石門風力發電廠

石門風力發電廠由十八王公旁的路往上,一路都有指標,進到這裡就被圍起來了,在台電發電廠的停車場停車(這裡有數個免費停車場機車停車場)。就可以走上開放的棧道上看看整個風力發電廠。

石門風力發電廠遠景

石門風力發電廠運轉的風車群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是規劃特別開放給民眾休閒和觀光的地方,從停車場走棧道沿路上會看到一個一個巨大的風力發電風車,除了風車的景觀之外,還可以看到十八王公海岸的風景,白天可以看到小漁船在碧藍的海上劃出一條白浪,風景非常的好看。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景色

石門風力發電廠與棧道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

石門風力發電廠觀景台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的尾端觀景平台

石門風力發電廠海景

石門風力發電廠棧道觀景平台賞石門海景

石門風力發電廠-發電風車

在石門風力發電廠在棧道的盡頭有一支放在圍牆外的風力發電機組(大風車),這個是特別供給遊客拍照和觀看的。第一次這麼近看風車是一個很興奮的事,風柱就有好幾層高,風扇更是大的壯觀,在風車下看著風車旋轉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石門風力發電廠一號

石門風力發電廠一號機

石門風力發電廠交通與地圖

石門風力發電廠交通與地圖

石門風力發電廠開放時間(免費):

4~10月06:00~18:00
11月~翌年3月07:00~17:00

開車:

由台2 線濱海公路,至石門十八王公廟之前(約台2線31公里處)的叉路依指標爬坡走到底即到達。

乘車:

至淡水捷運外搭往金山、石門或基隆等方向的淡水客運或台汽客運,於「十八王公站」下車,再步行往石門風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