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嘉義縣

嘉義市舊名為「諸羅山」源自於原住民平埔族洪雅族的社名,自古就是大陸移民台灣最早的地方,1621年福建漳州海盜頭子顏思齊率移民自笨港(今北港)登入即開墾闢荒。1624年荷蘭人占據台灣,統治現台南安平一帶,其派員安撫諸羅山一帶的平埔族並加以經營,現嘉義的蘭潭水庫即當時荷蘭人所開鑿。1786年林爽文反清事件後重修諸羅縣城。清朝下詔以「嘉其死守城池之忠義」為旨改諸羅為嘉義。1982嘉義改制為省轄市後嘉義縣縣治遷到太保及朴子市。

▓嘉義縣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嘉義縣最著名的風景區就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了,阿里山是看日山雲海的著名場所,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是特色之一;阿里山鄉除了阿里山外還有原住民部落最有名的是達娜伊谷。梅山鄉有太平及瑞里風景區。竹崎鄉有著名的奮起湖在這記得來上一個奮起湖便當。大埔鄉有曾文水庫及大埔老街。中埔鄉有吳鳳廟。水上鄉剛好經過北廻歸線在這裡有北回歸線天文廣場。民雄鄉除了美味鵝肉還有嘉義酒廠及著名的民雄鬼屋。沿海有東石及布袋兩個沿海鄉東石和布袋都一直是台灣鮮魺的主要產地,東石有漁人碼頭供民眾休閒賞景。新港的奉天宮媽神。

▓嘉義縣特殊文化慶典

●阿里山櫻花季--每年的1-4月櫻花盛開時,於嘉義縣阿里山。

●鄒族戰祭--每年的2月15日,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

●天上聖母祭--每年農曆三月23日,於嘉義縣新港奉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