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總整理-嘉義市

嘉義市舊名為「諸羅山」源自於原住民平埔族洪雅族的社名,自古就是大陸移民台灣最早的地方,1621年福建漳州海盜頭子顏思齊率移民自笨港(今北港)登入即開墾闢荒。1624年荷蘭人占據台灣,統治現台南安平一帶,其派員安撫諸羅山一帶的平埔族並加以經營,現嘉義的蘭潭水庫即當時荷蘭人所開鑿。1786年林爽文反清事件後重修諸羅縣城。清朝下詔以「嘉其死守城池之忠義」為旨改諸羅為嘉義。1982年升格為省轄市。

▓嘉義市旅遊特色及著名景點

嘉義市最著名的景點為蘭潭,相傳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所鑿的埤塘,蘭潭潭面寬廣,潭水清澈,四面岡陵起伏景色秀麗,月夜時刻,月色映在湖上尤其迷人,素有「蘭潭泛月」美稱,是嘉義八景之一。再則為嘉義公園,嘉義公園創建於日據時期(1910年),公園內林木翠綠,草木扶疏為嘉義新八景之「公園雨麡」。嘉義文化路夜市為嘉義最大最熱鬧的夜市,各式店家林立,有許多著名的美食,到嘉義一定要到此逛逛。

▓嘉義市特殊文化慶典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每年十二舉行。

下路頭鞦韆賽會-每逢(隔)四年舉行一次農曆3月6日